超驚嚇!1991 年開發 iPhone 的成本高達350 萬!

iPhone5s

一件產品要成功,除了在想法上要與別不同,及真正適合用家在生活上使用外,都需要一個適當的時機,就以外界公認的成功產品 iPhone 為例,如果iPhone 在1991年推出,生產成本將會高達350 萬美元。

iPhone5s

據了解,TechPolicyDaily將1991年的同效能科技硬件生產成本計算,iPhone 的硬件成本如下(以美元計):

快閃儲存:每1GB容量在 1991 年為45,000 美元,現在為0.55 美元,如果需要32GB ,在1991 年的價格為144 萬

處理器:現在蘋果的處理器每秒發出的指令為205 億,在1991年同等效能的硬件成本為620,000 美元

流動網絡:1991年每1 Kbps成本為100 美元,以iPhone 平均的速度是15Mbps為例,15,000Kbps x100=150 萬

將以上數目相加,總金額是356 萬美元,但以上成本仍然未計算相機鏡頭、作業系統研發、顯示屏及感應器的開發費用,如果iPhone 在1991年推出,相信只有超級富豪才能購買,更有可能當中有部份技術在1991年尚未出現啊,可見一件成功的產品,需要當代的科技發展配合,才可以推出,就正如iPhone 推出其實相當冒險,單單是目前的電池技術,根本尚未準備承受智能手機的耗電量。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