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溝通系統將成最新安全標準!美最快2017年立例!

v2vcrs9870adf

Google 及很多科技公司都在致力研發全自動駕駛汽車,但距離正式推出仍然是遙遙無期。但是美國政府似乎想快一點令汽車之間能互相溝通,根據美國運輸部的消息,美國政府打算在未來數年內,把車與車通訊系統列為美國官方汽車安全標準,相信最快在2017年正式成為規定。

v2vcrs9870adf

消息指出,美國政府事前已進行一年的相關測試,測試對象為美國密歇根州其中一個市鎮的3000輛汽車,測試證實,大規模的車與車通訊系統有效地提高交通安全,因為車與車通訊系統的功能包括有避免碰撞、車速限制警告等。有關規定的落實,除了可提升道路安全外,亦令相關規定以美國作為先例,讓美國保持領導地位。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