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向Samsung施壓!要求減少Android客製化!

uniqlo 1 Samsung a4e14dc4458135c7eb8016d19a1ca54d

Samsung向來是Google最大的客戶,而Samsung亦一直都把旗下Galaxy系列裝置深度地整合Samsung客製化的TouchWiz界面,在較早前CES 2014上推出的Note Pro 12.1吋平板所採用的Magazine UX界面,外觀上與Windows 8或Flipborad非常相似,完全地失去了Android應有的生態特色,似乎令Google 非常不高興。

uniqlo 1 Samsung a4e14dc4458135c7eb8016d19a1ca54d

有消息人仕指出,Samsung將會考慮放棄或修改Magazine UX界面,另外Samsung亦正考慮以Google Music、電影及其他相同內容的軟件取代自家的同類軟件。暫時未知Google 用了什麼方法令Samsung作出這樣的決定,外界推測,有可能是早前簽訂的10年專利互用或是給予Samsung Nexus手機、平板的代工合約。

若果消息屬實,事件將反映出Google對於開源的Android系統並非完全放手不理,到底Samsung會否減少客製化,相信當Galaxy S5正式推出時便會知道。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