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的福音!從心跳取得的能量足夠推動心臟起搏器

piezoelectric organ powerplant

現今的醫療科技,雖然可為有心律不正的人提供心臟起搏器,但這個起搏器始終也有需要換電的一天,而每次換電也需要醫生進行一個小手術才可完成,不過若身體內有一件物件可為起搏器發電的話,連這個「小手術」也可以避免。近日一個由美國人及華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宣佈研制出一個可以經壓電取得能源的發電裝置,可以完全由心跳取得電力,自給自足,如果技術成熟的話,將來任何需要植入到人體內的心臟起搏器也可免除換電的裝置。

piezoelectric organ powerplant

目前這個裝置仍處於原型機的階段,發電組上有一條很小的納米帶用於取得電力,被一層被彈性的生物兼容塑料包裹著,並附有整流器及蓄電池。醫生可為病人把這個發電機縫在心臟,並連接起搏器為其供電。雖然初步結果成功,但過暫時仍不能確保對人體是安全的,所以還需要繼續做測試。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