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新規定!用戶可自行刪除Android預載的軟件!

touchwizwtmk

各位Android手機用家,手機預載的軟件你們有經常用得著嗎?編者我自己就認為預載的軟件雖然不是每個都用得著,但是用不著的軟件不但不能刪除,而且更會佔用了手機僅有的儲存空間。近日南韓政府頒佈了一項新的規定,允許智能手機用家可自行刪除不需要的預載軟件,不過政府並不會要求電訊商刪除與Wi-Fi、用戶設定、NFC或應用程式商店等有關的軟件。

touchwizwtmk

南韓當局表示,預載軟件可能對用戶造成「不便」,更有可能導致營運商、電訊商間潛在的「不公平競爭」,因此當局希望有關方面能為用家提供預載軟件更具備及詳細的數據,如所佔容量等等。

據了解新規定將會在4月開始生效,雖然有關規定只適用於南韓當地,不過新規定無疑為不少手機用家帶來喜訊,不知道香港及台灣政府又會否定下類似的規定呢?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