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貓鬚般的人造觸鬚!連紙所產生的撞擊也可感應得到!

whiskers

近日在美國加洲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開球出一款有如貓鬚一樣敏感的人造觸鬚,名為E-Whiskers。研究團隊指出,這款觸鬚的敏感度有如貓或老鼠上的鬚,可偵測到只有1Pa的壓力改變,具體來說就相當於一美元鈔票放在桌上所產生的壓力。

whiskers

這些人造觸鬚由納米粒子所組成的超敏感纖維製作而成,上面塗上了一層碳納米徜及銀納米粒子,研究團隊表示,相比任何以往開發出來的電阻或電容式感應器,E-Whiskers都要敏感十倍。這款人造觸鬚有潛力用於空間繪圖,甚至可用作偵測心跳或脈搏,更有軍事用途的潛用。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