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30年】OS X與iOS會否合併? 蘋果有這樣的看法

20140124 161918

OS X 與 iOS 越來越相似,例如在 OS X 新加入了通知中心、備忘錄、提醒事項等等,iOS 擁有電腦及的處理器,到底兩者最終會否合併? 一直有傳聞 OS X 與 iOS  正在考慮收窄差距甚至合併,2014 年更推出 iPad Pro 主力將兩個系統合而為一,到底蘋果又怎樣的回應?

20140124-161918.jpg

Apple 高層最近接受訪問,談及到兩系統介面的問題,Federighi 表示「OS X 和 iOS 擁有着不同的介面,並不是因為一個是舊而另一個比較新」反而是因為一個是使用鍵盤和滑鼠操作,另一個是使用時手指。有30年歷史的電腦專為鍵盤和滑鼠設計,Schiller 和 Federighi 亦表示蘋果相信那些競爭者嘗試將觸控屏幕放在 PC 上,又或者將實體鍵盤放在平版上,都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又補充「將觸控屏幕放在硬件上,都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蘋果相信不會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

蘋果現在致力消除 OS X 和 iOS 兩邊的差異,用戶使用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難適應。例如將 iCal 改名 iOS 的「行事曆」,將「提醒事項」、「備忘錄」從「郵件」中分開,更接近 iOS 概念。

對於未來發展方向,兩名高層都表示會將體驗提升得更好,而不是強行將兩個系統合而為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