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發展30周年!帶你回顧改變世界的重大設計!

iMac 3q

蘋果推出Mac 已有30周年,其中更有多個產品改變了世界,現在就為我們一同回顧蘋果的Mac電腦的誕生及30年來的發展,看看他是如何改變世界,及改變業界對個人電腦的設計方向。

Apple Lisa 1

1、Lisa

1983 年發佈,是蘋果第一款使用GUI 的機型,耗費5000 萬美元開發,售價為10000美元(約現在的25000美元),雖然售價過高導致極低銷量,但Lisa是世界第一台使用GUI (圖像使用者介面)的電腦,因而引發Windows 及現在OS X 的誕生。

Macintosh XL 1

2、Macintosh XL

為了提高Lisa 的銷量,蘋果在1985 年重新設計的產品,改名為Macintosh XL。

apple macintosh 1984 128k

3、Macintosh 128K

蘋果在 1984 年推出Macintosh 128K 機型,是第一台真正完成品,零售價約2495 美元。憑9 英寸屏幕、128K 處存空間及輔助功能讓Mac 的銷量開始大幅增長。

4、Macintosh 512K

Macintosh 128K 版本發布後不久,512K 亦隨即誕生,有四倍儲存空間增長,其他配置基本相同。

Macintosh Plus

5、Macintosh Plus

蘋果在1986 年推出Macintosh Plus 。有1MB 的儲存空間,更配備一個 SCSI 插口,讓用戶可以使用外置儲存裝置,售價約2599 美元。

Macintosh Plus

6、 Macintosh Portable

蘋果在1989 年推出第一款由電池供電的Mac 電腦。配備16 MHz 的處理器,被認為是當時速度極快的電腦。雖然速度快,但這款電腦銷量並不好,因為重量有16 磅。

apple powerbook g4

7、Powerbook

蘋果在1991年推出PowerBook ,它是蘋果第一款真正完成的筆記型電腦,在當時來說Powerbook相當輕便。 PowerBook 隨後發展出深入民心的Powerbook G系列。

iMac 3q

8、iMac

蘋果在1998 年推出 iMac ,是蘋果CEO Steve Jobs 重新上任後第一個重大計劃之一。iMac 使用半透明及鮮艷的顏色設計,改變電腦設計潮流的新方向,讓面臨破產的蘋果重生。

imacg4

9、iMac G4

iMac G4 以全新的設計再一次改變用戶使用電腦的方式,iMac G4 的螢幕使用了可以向前及左右迴轉的方式設計,讓用戶可以在不同角度都可以舒適地使用。

macbooks

10、MacBook

蘋果在2006 推出新產品MacBook,內置iSight 鏡頭、全白色設計、接近一般桌面級電腦的硬件及整合的全大小鍵盤而吸引用戶熱烈購買。

apple macbook air 13 inch

11、MacBook Air

MacBook 系列中最受歡迎作品,MacBook Air 放棄了原有的電腦技術,像平版電腦的優點結合Mac ,因而推出Ultrabook 的設計概念,改變業界對筆記型電腦的設計及發展。

iMac 2012

12、iMac

被權威電腦雜誌稱為最完美的一體式電腦設計,邊緣厚度只有5mm 的極限設計,卻有著最新的Intel Core i7 處理器、最強流動顯示卡及革命性的Fusion Drive設計,同時將SSD 及傳統硬碟的優點結合並互補不足。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