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U 並非萬能!談很多人「不完全了解」的 Apple 保護裝置技術!

20140119 020344

在 iOS 7 以前的年代,如果在街上拾到 iPhone、iPad,裝置設有密碼而想「據為己有」、又或者忘記了密碼想重置手機,iTunes 會「因手機有密碼鎖定」而禁止你回復手機,許多網站(包括我們)亦會推介你使用 DFU 模式,DFU 模式的確可以繞過 iTunes 驗證,直接將手機重置。

20140119 020344

DFU,英文全名是「Development Firmware Upgrade」,是讓開發者升降iOS作業系統的模式,特點是即使手機在不尋常狀態亦能夠恢復過來。

Apple 相信亦注意到這個問題,在 iOS 7 的 Find My iPhone 新增了一個鎖定。即時手機被清洗或重置,他都必須首先使用 Apple ID 解除這個鎖定才能繼續操作。

Apple ID 的帳號和密碼相對私人,不是一般人可以知道的,換言之能夠解鎖的只有你一個,不是機主就不能夠使用。

DFU 能夠繞過這一個鎖定嗎?不!

當手機已經重新安裝 iOS 7,所有資料已經清洗,你設置一台新 iPhone 的時候,需要連接到 Apple 伺服器確認一次。

到時候 Apple 伺服器 會要求你輸入 Apple ID,是無辦法逃避的。

即使使用電腦設置一台新 iPhone,同樣需要網絡,同樣需要連接到 Apple 伺服器確認。

降到 iOS 6 也好,Apple 一樣能夠在 iTunes 要求你Apple ID,手機是無辦法進行任何設置。「即使重置了手機,你的手機仍是你的手機」,沒有 Apple ID 就不能通過是伺服器檢查。你現在明白為何紐約市警察局那麼鼓勵你升級 iOS 7 吧?

要啟動這個「鎖定」,只要在設定 -> iCloud 中開啟,非常方便

20140119 020108

這個「鎖定」不會影響日常操作,只會在重置手機的時候,要求你輸入 Apple ID密碼。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