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神魔之塔?日版將鎖 IP?傳 Puzzle & Dragons 將於暑假推繁體中文版!

403523 506496482708959 921314028 n

在日本有相當高人氣的龍族拼圖 Puzzle & Dragons 先前就有不少傳言要登台中文化,來自於經濟日報報導,龍族拼圖將會由線上遊戲商「歐買尬」來代理引進,預計在今年暑假就會登入台灣,這也讓同類型的超人氣遊戲神魔之塔將有強勁的對手。

PAD

神魔當心龍族逆襲

已經突破 2300 萬下載的龍族拼圖在日本是超高人氣手機遊戲,使用轉珠戰鬥和卡片系統的設計帶來高耐玩度,在不少玩家的手機都佔有一席之地。2012 年 2 月 20 日登上 iOS 的龍族拼圖一堆出就有了不錯的成績,後來也有不少遊戲向其致敬。其中由香港開發,在台灣最熱門的神魔之塔(2013 年 1 月 29 日登上 iOS)就被大量的網友質疑其遊戲介面、卡片系統、轉珠的戰鬥模式都是抄襲龍族拼圖,還取了「神抄之塔」的稱號。

神魔之塔在人氣走高之後,抄襲風波並沒有影響到人氣,遊戲依然不停推出改版,並加入不少新卡片,甚至配合時事推出了小鴨卡,結合 7-11 送神魔抽獎卡,加上利用 Facebook 人氣正妹群的粉絲團來做行銷。有腦袋的行銷在台灣反而維持著超高人氣,走在路上幾乎都會看到有人在玩神魔之塔。

puzzle&dragon
▲龍族拼圖創立轉珠戰鬥系統,結合卡片、等級、進化的設計吸引著不少玩家。

龍族拼圖登入台灣被不少人稱為正版與盜版的對決,也有網站報導龍族拼圖將血洗神魔之塔。不過更有不少資深玩家不太看好龍族拼圖登台,主要是因為代理的歐買尬過去的名聲也不太好,不少玩家都擔心是否會重複之前代理的事件,要求日版鎖台灣 IP。

過去因為龍族拼圖只有日版,鎖國的風格讓大部分玩家無法玩到,加上有語言的隔閡,目前有在玩龍族拼圖多半是重度玩家。神魔之塔在台灣走紅大部分是因為輕度玩家跟風,接著上癮而玩,目前兩者是不同的族群。加上兩者遊戲的畫面風格還是有差異,屆時龍族拼圖登入台灣之後,是否會搶下大量神魔之塔的玩家還很難說。但能看到目前兩大人氣遊戲手機對決,還是會讓人有不少期待。

本文獲T客邦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