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首款Android 64-bit處理器完工!全面64-bit的仍有距離?

Atom

在蘋果推出64-bit 處理器後,各大處理器生產商都紛紛致力研發64-bit 處理器,希望不要落後得太遠。近日有消息指,Intel已完成了Android專用的64-bit處理器的研發,這個處理器採用了針對Android 的 Linux內核而設計的Silvermont架構低電耗SoC。

Atom

Android是一個結構複雜的開源操作系統,其中以Linux為內核,並細分應用程式層、系統運行庫層等等,而Intel針對Linux開發64-bit處理器,即系統內核在64-bit的模式下可直接在Silvermont上運行,其餘的部分仍須保持在32-bit的模式下運行,亦間接說出了Android要全面轉換到64-bit仍有一段距離。目前仍不清楚Intel進行了那些修改,因為Linux已支援64-bit處理器多年,相信更詳盡的資訊有待於MWC 2014上公佈。

android architecture 64 bit kernel by intel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