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開放汽車聯盟!Andorid 進軍汽車了!

openautomotive02

Google 在 CES 2014 發表了 Open Automotive Alliance(開放汽車聯盟,簡稱 OAA),即將把 Android 系統帶進汽車當中。合作對象包括 Audi、GM、Hyundai、Honda 汽車品牌以及 NVIDIA,最快 2014 年底就能看到搭載 Android 系統的車款。

先前 AUDI 已經率先透漏將與 Google 合作,今日 Google 正式公布 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開放汽車聯盟(簡稱 OAA),將與 Audi、GM、Hyundai、Honda 汽車品牌以及 NVIDIA 合作,將在 2014 年底開始推出搭載 Android 系統的車款。

openautomotive

▲Audi、GM、Hyundai、Honda 汽車品牌以及 NVIDIA 將與 Google 合作,將 Android 系統搬上車中。

「成千上萬的使用者早已熟悉 Android,並每天使用著它」Android 和 Chrome & Apps 高級副總裁 Sundar Pichai 表示,「將 Android 平台擴展到汽車領域,讓我們的合作夥伴能更簡單的將行動技術導入汽車領域,讓駕駛能無縫體驗更輕鬆使用,並專注於道路駕駛上。」

屆時參與 OAA 的汽車品牌所推出的 Android 系統,將帶來駕駛優化的體驗。使用者可將 Android 手機和平板與車載系統同步,成為一體化的形式,並可使用各種 App,例如大家最喜歡的 Google Maps 等,在汽車的儀表版或是中央螢幕中顯示。但這否意味 OAA 各汽車品牌車款的螢幕介面是否會相同,目前尚不得而知。Google 也表示 OAA 將加速汽車領域的進化創新,開放的開發模式也讓汽車開發者更輕易進行開發,將新技術導入汽車領域。

openautomotive02

▲Tesla Model S 推出時就跟 NVIDIA 合作擺了一塊 17 吋觸控螢幕,使用 Linux 系統和 Chrome 瀏覽器。

進年來科技品牌陸續進入汽車領域,Apple 在 WWDC 2013 發表 iOS in the Car,將 iOS 系統整合到汽車系統中,讓使用者通過 Siri 進行語音控制、撥打電話、查看地圖等;微軟也與 FORD 合作推出的 SYNC 智慧車載系統(核心為 Windows Embedded Automotive),提供各式娛樂功能。當然也不能少了電動車品牌 Tesla,Model S 車款中控台是與 NVIDIA 合作,直接用 17 吋觸控螢幕取代實體按鍵,並使用 Linux 系統和 Chrome 瀏覽器。

看來 iOS 和 Android 的戰爭將從行動裝置延伸到汽車上了,不過希望到時候搭載 Android 系統的車款,不要因為使用者亂安裝 SDK 導致車載系統出問題才好。

文章獲T客邦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