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JB】Mobile Substrate 是甚麼?

Mobile Substrate 是近期 JB 經常聽到的詞語,到底它是甚麼?為甚麼沒有它就不能?為何影響 A7 處理器(5s,air,mini2) 插件運行

 

Mobile Substrate 簡介

Mobile Substrate 是由Cydia之父Saurik開發,是許多Cydia插件的失效時候的底層依賴。

你不需為他進行任何設定或管理,他會在你安裝插件的時候自動安裝:

IMG_3192

安裝後就會自動在系統底層運行,沒有任何提示或圖示。但當你安裝有衝突插件或者出現錯誤的時候,Mobile Substrate 就會關閉所有 Cydia 的插件,進入 「Safe Mode」,讓你有機會刪除或修正相關插件。

 

「Safe Mode」下的解決方法

當你發現插件無法使用的時候,就有可能是進入了「Safe Mode」。

解決方法有2個:
1 逐個刪除最近安裝的插件,直到問題消失。
2 直接刪除 Mobile Substrate (但注意:所有插件都會跟着刪除)

 

手動進入「Safe Mode」

手動進入「Safe Mode」 有什麼用?當手機不能使用,當機或者「白蘋果」的時候,有一個自救的方法。

方法1:透過 Activator 手勢,進入 Safe Mode
方法2:透過 SBSetting 的選項,進入 Safe Mode
方法3:長按着 Power+Home 緊急關機,開機的時候長按着 音量鍵 (+),直到出現鎖屏前也不要放手。

 

A7 處理器為何不能用?

A7 處理器就是 iPhone 5s, iPad Air, iPad mini 2 所使用的處理器,由於它是採用 64-bit,Mobile Substrate 未能趕及支援,所以 Mobile Substrate 及 依賴的插件都不能使用。

Cydia 之父表示正努力更新 Mobile Substrate ,但沒有準確的時間表,請耐心等待。但注意就算 Mobile Substrate 更新了,插件都不一定支援 A7 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