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網絡就可以防止黑客了嗎?未來沒網絡也可黑你!

ss hacker

大家認識的防止黑客行為的方法,應該是只要電腦不連上網絡、不插任何外置記憶裝置、不連接任何電子訊號,黑客就無法攻擊你的電腦。不過近日有德國的科學家提出了一個假說:黑客利用聲波,就能以類似聲納的方式黑進電腦及其他電子裝置。科學家表示“隱密通道可藉由建立意想不到的溝通管道,來避開系統及網絡的安全政策。可藉由調變及解調,在不同的系統之間建立了安全政策,藉此憑空存取電腦中的資訊。”

目前已有不少的電子裝置可以利用聲音來操控裝置,如iOS的Siri及Android的Google Now等等,在未來這些聲音操控的能力會越來越高,令黑客更容易利用聲音入侵裝置。

雖然目前仍是概念性的驗證,不過研究人員現在亦已正式研發的防禦對策了,包括使用低通濾波器(Low-Pass Filter)及主機型入侵偵測系統(HIDS)。

ss hacker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