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有沒有抄 iOS?從Android 之父談起….

Apple and android

蘋果的iPhone 如何研發,相關新聞及故事不少引起不少熱話,而近日就有關於蘋果主要競爭對手Android 開發的過程,現在就為大家介紹當時的開發經過,蘋果前CEO Steve Jobs 與Google 在這兩個產品上的有趣故事吧。

Apple and android

2005年,Android創辦人Andy Rubin,開發出足夠軟件可以向大型公司推銷,Andy Rubin認為獲得Google的肯定,所以找到Lawrence Edward “Larry” Page(2011年成為Google CEO)。

Steve Jobs

Page與 Andy Rubin見面時,Page 一如往常遲到,當Page一到場,Rubin就立即走到白板前,介紹未來手機需要有電腦功能才會受歡迎,Page在會議還沒開始,就問Rubin:「​​Google直接收購Android如何?」Page更表示,早就有未來手機的想法,正好Rubin出現,他是我們開發這個領域的最佳人選。

Lawrence Edward

Rubin有了Google這個靠山,就不用再擔心資金問題,但單單要適應Google的工作,對Rubin及其團隊來說是一個挑戰,對Android 團隊來說,Rubin不單是創造Android,更是一個比Google 內任何一個人都了解手機發展。

Apple Store Black Friday Hours

但在開發Android 途中,蘋果CEO Steve Jobs 就突然在發佈會上發佈了全新產品 iPhone,讓Rubin震驚,iPhone 使用的iPhone OS 系統(現在名為iOS)內建Google 的軟件,例如Gmail等,Google 內有人說蘋果的iPhone 使用的是Google 功能,那麼我們為甚麼要繼續開發Android?

隨後為了引起關注,Google 發佈了一段短片,介紹Android 手機,將會有像iPhone 使用的觸控式螢幕、3G 網絡連接、Google Maps等功能,當然消息很快就傳到Steve Jobs 。

Google Play Store

當Steve Jobs 得知Google 正在開發Android 智能手機時,相當不滿,致電Android 工程部主官,表示:「你全部的東西都是抄襲我們正在做的東西」Steve Jobs 不願意相信Google,Google 亦用盡方法說服Steve Jobs Android 並不是找襲iPhone 的。

android

當年蘋果對Google 相當依賴,因為Google 每年投放7千萬美元給蘋果,將Google 的軟件放在蘋果產品上,加上Steve 與Page是朋友關係,兩間公司關係亦相當密切,Steve Jobs 最後相信了Google,直到Android 的第二版本推出。Android 第二版本推出後,新增了滑動手勢、雙指縮放、點兩下智慧縮放等功能,再一次讓Steve Jobs 不滿,表示要到Google 那裡,跟他們一談。

sphone iPhone

Steve Jobs 到了Google ,在場眾多人都得出同一個結論,就是相當激烈,Steve 表示蘋果的iPhone 推出時,已有多點觸控的專利,但Page就表示Steve 阻止Google 的行為是反創新,最後演變成對人不對事,Steve 開始作人身攻擊,表示Page 想模仿Steve ,要看起來像自己(Steve),和自己一樣的髮型,戴相同的眼鏡。

Google 表示 Steve Jobs 的創新,(iPhone )使用的技術大部份都不是Steve 發明的,都是以別人的發明作基礎,進一步改良,如果沒有Intel,沒有處理器,也許就不會有個人電腦,就不會有Apple 及微軟等軟件。事情最後的發展,就是現在的Apple 放棄使用Google 軟件,Google 的Android 與蘋果的iOS 專利訴訟不斷。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