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0 後繼者 2014年底推出!沒有固定的插入方向!

1110540

USB推動組織(USB 3.0 Promoter Group)日前發佈新聞稿,新一代USB接接介面USB Type-C連接界面正在開發中,新一代的連接界面將會基於現時流行的USB 2.0及USB 3.1,讓USB裝置生產商可以採用更輕薄的設計,更可以不用再擔心插入的方向,連接時更方便。

不過新一代的USB Type-C將無法直接支援現時的USB產品及連接界面,必須使用轉接器及新的連接線才能使用。新的USB Type-C將於2014年第一季提供參考資料,速度高達10Gbps 並採用Type-C 設計的 USB 3.1 將於2014年底時推出。

1110540

新的 USB Type-C 介面將有以下特點:
-全新設計以符合未來的產品設計
-尺吋較小,與現行的 USB 2.0 Micro-B 介面相當
-增加可用性,使用者不用再擔心插入方向,讓連接更容易
-Type-C 連接介面和連接線將支援更有彈性的充電
-具擴充性,連接介面將可以依未來的 USB 匯流效能擴充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