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挖礦為目標?香港人建數據中心賺Bitcoin!

2013 12 02 下午09.04.36

近來,電子貨幣Bitcoin兌美元的兌換率已升破1000美元的大關口,電子貨幣的好處是發行量不受任何國家或機構所控制,而最近的升值亦吸引了不少用家進行“採礦”,要生成Bitcoin就需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而近日就有消息指出,有人在香港利用大型的數據中心生成Bitcoin,而這個數據中心的擁有人就是雲端集資平台DreamChina的創辦人之一的曹曉鋼。

201311280102

在每個數據中心的機頂位置都放置了一個白色的盒子,那個盒子就是冷卻數據中心用的水槽,每層機櫃上,都配備了專用的ASIC晶片,每片晶片內有92片Blade Erupter Blade,每片Blade Erupter Blade的處理速度為12.8GH/s,每個機櫃為1.18TH/s,水槽內使用3M製的恆溫冷卻水,水溫可保持在攝氏37度,而下圖中的機板之間都因為高溫而產生大量氣泡。

bitcoin8

因為數據中心採用水冷的方式,所以噪音非常少,每個機櫃都連接了冷卻水配管,配管會連接到位置建築師頂部的大型集中冷卻設備進行冷卻。

201311280105

再加上,香港的電力費用比很多外國都便宜,在比較低成本的環境下進行“挖礦”,在2024年時,“挖”到2100萬個Bitcoin後,Bitcoin將不會再獲發放,不過由現時直到10年後的Bitcoin相信會有更多改變的因素。

2013 12 02 下午09.04.36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