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笑!Amazon推無人機送貨服務!

image gallery 01. V367570019

早前順豐速遞表示過,想利用無人機來進行速遞服務,而近日Amazon亦發表了“Prime Air”計劃,他們也打算利用小型的無人飛機,進行速遞的服務,他們表示,貨物可在下單後的半小時內送達客戶。Amazon表示,無機人最高負重為2.27KG(約5磅),無人飛機的貨運過程全自動化,這意味著Amazon中86% 的產品可由無人飛機運送,並可在物流中心對外16.9公里的範圍內飛機,涵蓋市區大部分的地區。

image gallery 01. V367570019

而除了順豐及Amazon計劃使用無人飛機外,有澳洲線上教科書租借公司亦計劃使用小型無人直升機送遞教科書,本來需要2-3天的送貨時間,縮短至數分鐘內完成,更可減省了額外的人工及塞車的因素。

不過這只是初步的計劃,還需要等待數年才能成真,因為要先讓無人飛機的飛行技術成熟,更要通過美國的飛行相關法例,依目前所見,這個無人飛機的計劃到2015年前應該都未能實現。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