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發展!科學家研發出可抑制或刪除記憶的藥物!

2 brain

人在發生一些很重大的意外後,在腦中常常會留下一下不良的記憶,並造成一些對日常生活不便的影響,醫學上稱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又或是沉迷毒海的人仕,即使完成治療後,依然有一定機會復發,不過近日有外國的科學家研發了一種,對於抑制、刪除及修改老鼠記憶方面有非常顯著的效用的一種化學物,現在這種化學物正在進行臨床實驗的階段,正在研究對人體是否亦同樣有用。

這種化學物名為Latrunculin A科學家把數隻老鼠放在獨特的空間內服用冰毒,兩天後在其中一隻老鼠的身上注射了Latrunculin A藥物後,再放入同一空間中,而該隻被注射了藥物的老鼠並未有尋找冰毒,而其他沒有注射藥物的老鼠則繼續尋找冰毒。科學家又把一隻老鼠放在木板上被困長達2小時,這種的經歷會讓老鼠與人一樣,產生恐懼,然後給老鼠注射Latrunculin A藥物,服用後的老鼠沒有了被困的恐懼感。

相信這種的藥物如果在臨床實驗中取得成功的話,將會可以有更多的用途。

2 brain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