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隊也使用盜版軟件?美軍賠償5000萬美元!

政府常常提醒我們,不要使用盜版的軟件,但有想過美國政府也有使用盜版的可能嗎?美國物流軟件公司Apptricity日前於美國法院提出訴訟,控告美國軍方偷偷地在93台伺服器上及9000多台獨立裝置上安裝了未經授權的Apptricity物流軟件,以每台伺服器的授權費為135萬美元,每台獨立裝置的授權費為5000美元作計算,軟件的總值超過2.24億美元。

不過Apptricity物流軟件公司指出,他們與美國陸軍於2004所簽訂的協議中,只有5台伺服器及150台獨立裝置的安裝授權。該軟件在中東等戰埸及2010年海地地震救援中,美國陸軍都使用了該軟件進行物資管理。最後美國軍方承認了使用盜版軟件,雙方經過達成和解後,美國軍方向Apptricity物流軟件公司賠償5000萬美元。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