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 Root 也能完美備份 Android 資料!

unnamed 57

相信有不少用家刷Root的原因是想備份手機的資料,但如果不懂Root機或是不想Root機的用戶就需要另想辦法來備份手機內容了,這套“Helium”將會幫助到各位。只要用家跟隨以下的教學,就可以輕鬆備份手機內容。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某部分的軟件備份失敗,而這些軟件失敗的主因是遊戲內本身儲存的紀錄是存放於軟件開發者的伺服器上,所以備份失敗的話,就多注意一下遊戲中是否有綁定帳號及資料管理的功能了。

unnamed 57

設定連接及備份

1. 首先在電腦上以及在手機上,下載Helium的桌面版程式,下載位置在本教學的最下方。

2013 11 28 下午08.06.14

2. 如果用家使用的電腦是PC的話就需要為手機下載驅動程式(Driver)。

2013 11 28 下午07.19.15

3. 現在可以用USB把手機跟電腦連接起來,在手機上開啟Helium,會彈出以下視窗,按下“確定”。

Screenshot 2013 11 28 19 21 47

4. 如果用家未有設定開發人員選項的話,USB會一直未能連接,這時只需要下在手機上的視窗的按鈕,按“Enable USB”,然後會彈出下圖的視窗,選取“USB 除錯”。

Screenshot 2013 11 28 19 44 22

5. 完成連接後,拉下手機上方的通知中心,選擇USB連接模式,選擇“相機(PTP)”。

Screenshot 2013 11 28 19 45 04

6. 這樣就完成了電腦與手機間的連接,接下來的是備份與復原,在選擇想要備份的應用程式後,按下“backup”,即可備份所選取的應用程式。

unnamed 18

7. 在選取了想要備份的應用程式後,會詢問你要備份到什麼位置,除了可以備份到儲存空間(Internal Storage)外,如果裝置內有記憶卡,亦可能備份到記憶卡中(External SD Card),亦可以備份到雲端儲存空間(Add Cloud Storage Account),同時亦可以設定定時備份(Schedule Backup)。不過雲端及定時備份的方式只有付費版的用戶才能使用。

unnamed 19

還原備份

1. 按下“Backup”旁邊的“Restore And Sync”,選取剛剛備份的檔案及位置。

unnamed 20

2. 按下“Restore”,等待運行完畢,即可還原備份。

unnamed 211

軟件名稱:Helium
軟件類別:工具
下載位置:桌面版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