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創始人:跟隨 Microsoft 是個錯誤的決定!

skypelogo

在2011年,網絡著名的通話工具Skype被Microsoft斥資85億美元收購,不過收購後的三年間,Skype的發展一直未如理想,而Skype的其中一個創辦人日前於牛津大學表示,如果當年被Google 收購,Skype將會有更好的發展。Google有更好的多方面發展,如無人駕駛汽車、Google Glass等等,或許Skype被Google收購會更好。

近年來,Skype在Microsoft的管理下,相比同類型的社交網絡Facebook等等的發展,顯得非常平淡,創辦人表示,這是由於Microsoft缺乏創新力及活力,官僚化的問題非常嚴重,推出新功能的更新就更加緩慢,因為全球的Skype用戶多達數以億計,每位用家所使用的平台亦不同,有的是手機,有的更是電視機,雖然有些用戶不一定要升級到最新版本,但也必須要兼容。

而早在2005年的時候,其實Skype已經被eBay斥資25億美元收購,不過由於eBay無法有效整合Skype與eBay的網上業務,所以決意出售Skype,而當時正在開發「Google-Voice」的Google高層有考慮是否應該收購Skype,更派出了負責語音項目的高層親自拜訪Skype總部,認為Skype所使用的是P2P網絡技術,是一種很落後,會消耗大量頻寬的一種技術,與Google主張的理念不相同。不過當時的Google CEO曾表示同意收購Skype,不過由於Google的其中一位創辦人的反對,最終Skype沒有被Google收購。

skypelogo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