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神級設計天才 Jony Ive 的5個秘密!

Jony Ive

蘋果近十年來推出改變世界的產品,背後的天才設計師Jony Ive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他的大名,他設計出多個讓人震驚的產品,但關於他背後的經歷並不多人認識,近日就有權威科技雜誌的總編Leander Kahney為我們介紹Jony Ive 鮮為人知的5個生活「秘密」。

Jony Ive

Jony Ive 遭遇重大車禍

據Jony 的同事介紹,Jony 在駕駛Aston Martin 汽車在舊金山發生車禍,價值250,000 的James Bond 超級跑車完全損壞,Jony 與死亡擦身而過。
當時蘋果害怕失去Jony 這位人才,隨了增加薪金及贈與股票,Aston Martin車廠更換上全新的跑車,但汽車突然在Jony 的車庫中起火,差點把Jony 的房屋燒毀,隨後Jony 換上現在的Bentley。

Jony 鍾愛汽車

80 年代初,Jony 得到人生第一輛汽車Fiat 500,當時Jony 的髮型還是烏魚髮型,但由於烏魚髮型太高,導致開車上學時他必需要打開天窗,髮型才不會被壓平(對Jony 來說,應該是頭可斷髮型不可亂),隨後和父親一起收藏一輛Frogeye Sprite,亦買過不少名車。

iPad touch

對觸控的執著

Jony 是iPad 和iPhone 使用的多點觸控螢幕技術的功臣,Jony 早前的作品都會加入一些觸控,例如Newton MessagePad 的手寫筆,用戶非常喜歡。

Jony 患有閱讀障礙症

Jony 雖然有閱讀障礙症,但Jony 仍然可以進入牛津或者劍橋大學,但Jony 選擇了Newcastle Polytechnic,因為Newcastle Polytechnic是全世界的工業設計學校首選,後來Jony 遇到同樣有閱讀障礙症的患者 Steve Jobs。閱讀障礙症在不少名人中很常見,例如愛迪生及Steven Allan Spielberg都是閱讀障礙症患者,正是因為這種症狀,讓患者有極高創造天賦。

Jony Ive

Jony 領導的設計團隊穩定不變

Jony 在Steve Jobs 回到蘋果公司之前,他的設計團隊就已經形成了,直到今日仍然穩定,沒有太大的人示變動。團隊有大約20 人,他們在蘋果總部有一個非常機密的工作室。大部分設計師都住在舊金山,薪金福利豐厚。與同行相比,Jony 團隊的薪金非常高。另外在蘋果,設計師所說的話相當有分量,畢竟他們是蘋果“創新”的主力隊伍。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