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文書軟件大對比!iWork vs Office 365 vs Google Docs!

iwork09090106 3

現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普及,平板電腦開始逐漸取代傳統的個人電腦,當中不少公司及企業更使用平板電腦完全取代個人電腦進行工作,近日就有網站為iPad 平板電腦上可以運行的文書軟件進行對比,包括iWork、微軟Office 365及Google Docs三大流動文書軟件。

iwork09090106 3

蘋果的iWork:

●iOS平台上功能最多的軟件
●創建文件非常容易,編輯文件流暢,不論在流動網絡或Wi-Fi的情況下,不同裝置的雲端配合速度都非常快。
●Pages能使用微軟的Word當案格式,但格式位置可能會不同。
●Numbers是最引人注目,在流動裝置上整合了大量桌面版本功能,而且Numbers亦可以匯入/出微軟Office格式的檔案
●Keynote是當中最弱的軟件,雖然可以簡單建立幻燈片,但禁止用戶過度放大圖像。

Office 365 0

微軟Office 365:

●登錄時間較慢,使用雲端進行查閱及編輯時,可能還需要更長時間,建立文件時存在諸多問題,但Mobile版本設計較好,可以讓iOS 7與微軟Metro之間配合。
●Office Mobile版Word只有基本格式選項,文字大小可以調整,字體可設定粗體及斜體,文字可以選用三種顏色,圖片不能替換。
●Excel功能較好,可以製作電子表格,但內置的製表功能不太成熟。
●PowerPoint,用戶在Office Mobile中無法建立新PowerPoint檔案,在編輯時亦受到限制,缺少格式選項。

googledocs

Google Docs

●有Google 獨特性,但iOS版Google Drive存在缺陷。
●Word軟件較微軟Office Mobile更加先進,用戶可以更換字體,文字大小,背景顏色等等,不能增加圖片功能。但與蘋果的Pages相比存在差距。
●簡佈:用戶不能進行調整或修改,也不能添加幻燈註釋。

總結:
如果用戶不是專門使用微軟Office 及Google Docs,最好使用蘋果自己的文書軟件工具, Pages、Numbers和Keynote速度相當快,穩定性高,功能相對全面,可以與桌面版本功能相比。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