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也有益處!日玩30分鐘瑪里奧兩個月腦部有發展!

Mario and Luigi super mario bros 32564041 1680 1050

相信不少人會認為,電玩遊戲對會小朋友的腦部發育造成不良的影響,會讓家中的小朋友減少時間玩電玩遊戲,甚至嚴止玩電玩遊戲,不過近日有來自《Molecular Psychiatry》雜誌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電玩遊戲中,只要玩的方法正確,也可以有正面的影響,可以從如何玩(How)、玩甚麼遊戲(What)、和誰一起玩(Who)來研究一下電玩遊戲可以怎麼樣帶來益處,並把不良的影響減至最低。

研究中找來了一批成人的志願者,請他們在兩個月內每天連續玩30分鐘在任天堂DS(NDS) 遊戲機上的“超級瑪里奧”,研究發現,大部分志願者的大腦中,無論是大腦兩側的海馬體(Bilateral Hippocampus)或是右外側前額葉的灰質(Right prefrontal cortex grey matter)的比較都有顯著的增加。

大腦中的灰質為中樞神經系統對信息進行深入處理的部位,負責控制肌肉、記憶、語音及感知,而海馬體則負責形成記憶,及將聲音、香味等感官訊息與記憶互相連結。

在遊戲中,志願者越喜歡遊戲,灰質就成長得越快,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在進行遊戲時,腦部會分泌多巴胺,令人有愉快的感覺,而多巴胺亦會刺激灰質,造成了一個正面的回饋。研究人員認為,若進行更深入的研究,相信未來或有助於創傷後壓力疾候群、神經退化性疾病等等的治療。

Mario and Luigi super mario bros 32564041 1680 1050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