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經濟角度看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

iphonevsandroid 300

iPhone 真是神奇!將 iPhone 5 賣了,取回 HK$4,000 然後再加 HK$1,588 又可以換成最新的 iPhone 5s!那些用 Galaxy Note 2、Galaxy S3 的朋友,升級每次也要數千元,而看著 iPhone 的驚人保值能力…每每也覺得有點不是味兒…只能繼續用「Android 機螢幕大」為理由…說服自己換機…

iphonevsandroid_300

iPhone 每代升級成本低

若你的 iPhone 保養未過期,賣了它再換一台最新 iPhone,這是「果粉」的指定動作。Apple 根本是「迫你」升級,因為一台 iPhone 5 若不賣出去,明年等 iPhone 6 推出又會跌一千多元,若 iPhone 5s 明年賣出去可能也一樣是跌千多元,換機跟不換機,最後付出的金錢也是一樣!那為什麼不換機?當然你是買了 32GB/64GB 另作別說…

高端 Android 機貴但跌價快

Android 高端機其實要收回一半成本也不是易事,因為很多用了將近一年,保養期將完結,其放售的價格只餘下 30-40% 左右!跌價速度更是超快,只要同期有些較著目的新機,二手價就開始跌!不要等新一代推出就要跌!

低中價機易買難放

很多人有一種錯覺,不想花太多錢在手機這種玩意,於是買 Android 低端至中端機,看來「經濟」一些,用壞了再買一台低端機即可。不過,低端機實在要一用到尾,直到用壞為止,強如「小米」手機也根本很難找二手市場,沒有二手市場,用戶下一台手機便要全費購買,其實跟一位每年也用最新 iPhone 的人花費相距不遠!iPhone 每年只是補 HK$1500 左右換一台新,2 年只花 HK$3,000,跟買一台入門級/中階 Android 機相約!

最後一句…若覺得「老子有的是錢!買手機也要計保值,不如買黃金、股票、做定存」…就當筆者沒有說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