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 使用入門教學!7 大實例示範!

很多人其實不太了解 Google Now 是什麼,還以為它是 Siri 一般的語音助手。它與Siri最大的不同之處是,Siri是一個能夠理解你說話、具人性的語音系統,但需要你提供指令,而Google Now是一個搜尋引擎,強調主動提供資訊建議,但相對沒有 Siri 那麼理解口語。

googlenow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用戶設定

iOS 用戶跟 Android 用戶,其實設定上也大同小異!筆者以 Android 版作例子,用家可能在剛剛開始使用手機時,在Google Now的頁面按了“暫不啟用”導至無法使用Google Now,只要在Google Seach的頁面下按“功能鍵”中的“設定”,即可重新開啟Google Now。

google now1

用戶可將 Google 即時資訊一項啟動

google now0

 

使用實例 1: 附近景點自動顯示

Google Now會為你自動找出你身處地方的附近的拍照景點,編者在編寫文章時身處屯門,所以拍照景點也只有圖中的這些。

google now2

 

使用實例 2:身處位置資訊

Google Now會為你身處的位置提供相關的資訊卡片,按下資訊卡片便有更多的資訊。

google now3

使用實例 3:工作地點交通

用家只要在“設定”中的“我的內容”輸入你的資料,如“工作地點”,Google Now便會為你提供由你身處的位置前往“工作地點”的所需時間,更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如行路或乘坐交通工具。

google now4

google now5

google now6

使用實例 4:行事曆活動地點分析

如果你在行事曆中輸入了包含地點資訊的事項,Google Now亦會為你提供即時的路況,更會為你提供建議,由你身處的位置到預定的位置所需要的交通時間,讓你有足夠的預算。

 

2013 11 07 下午07.31.31

使用實例 5:叫 Google 提我方法

在新的Google Now 中,如果用家有重要事項需要提醒時,用家可能利用“Remind me to..”語音指令,即可加入通知提醒,Google亦會在指定時間內彈出通知來提醒用家。而如果用家預先在行事曆中輸入了事項的話,Google 會主動為你提供路況資訊,或是地圖資訊等等,Google亦會自動判斷用家所在位置,提供需要提早多少時間才能準時到達事項所指的位置的建議。

 

使用實例 6:Android 版 Widget 功能

除了以上的各種功能,亦可於桌面上新增一個Widgets,使你可以得到更多Google Now的資訊。而Google Now亦會把資訊放到通知中心,讓你拉下通知欄時亦可得到Google Now的資訊,非常貼心的設計。

 

googlenow021

使用實例 7:ok, Google 怎樣用?

除了以上所指的功能外,還有很多資訊卡片,如電影訂位、追蹤新電影、音樂、遊戲等等,不過大部分自動的語音指令,如“ok,google”等等必須在英文介面下所能使用,而有部分的資訊卡片亦需要在指定的國家內才能使用,如體育賽事只限於美國地區。

googlenow01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