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MB RAM流暢運行或太難!Android 4.4到底能否做到?

Android KitKat

Google日前發佈的Android 4.4 KitKat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能讓舊有的Android 手機活化,即是只有512MB RAM就能足夠。但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容易,要以512MB RAM就足夠流暢運行系統並不容易,如果只是單純運作一個系統而不運行其他Widget或是應用程式的話,的確是足夠的,但若果運行系統以外的軟件的話,就不能保證運作流暢了。

就以Galaxy S為例,Samsung很早以前就結束了對其系統的支援,而網上很容易便能找到對應Galaxy S的CM10.2系統,刷入後的確非常流暢,但在安裝軟件後便開始變慢了,功能越多,系統佔用更大,對於老舊的手機要運作流暢的確有點難度,而Android 4.4只是優化了系統,並不會對其他軟件進行優化,所以流暢度始終要靠開發者。即使Android 4.4可以保證低階手機運作流暢,但是也要看看手機生產商會否對低階手機開發新系統,過時的手機,生產商早已放棄了對其的更新,若要開發新系統便需要浪費大量人力資源。

Android KitKa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