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 不再單靠賣碟!3 招逆境求翻新!

hmv

今年初,國際連鎖唱片公司 HMV 宣佈破產!原本亞洲地區的 HMV 要面臨「倒閉」,不過最後有「私募基金」匯友資本(AID Partners)收購 HMV 香港以及新加坡的業務,更收購了 HMV 於中國、澳門、台灣的永久經營權。

事實上,HMV 隨著近年音樂數碼化,生意已經大不如前。人們聽歌甚至看電影已經不再透過 CD、DVD、Blu-ray 進行。加上手機上有 iTunes、KKBox、Spotify 等新的聽歌途徑出現,現在要人買碟實在不容易生存。

hmv

匯友資本的老闆胡景邵(Kelvin)近日向傳媒談及在這個數碼時代,HMV 要如何生存。

1. 開 Cafe
Kelvin 透露 HMV 將會在香港的中環、跑馬地、九龍站 3 間店開 Cafe,會跟 “The Coffee Acaemics” 這個品牌合作。

2. 設計 HMV 自家 App
HMV 設計了一套自家的 App,打算放一批平板電腦在 Cafe 裡讓客戶邊喝咖啡邊試聽新碟。

3. 賣耳機/周邊產品
Kelvin 透露,HMV 一年有四份一的收入是來自賣耳機,比例相當重,因此 HMV 不是單賣碟。

其實,數碼化的今年,賣書也被視為「過時」,但誠品卻透過自家的模式,將「賣書」變成另一種體驗,事實上「書店」收入不過只佔 3 成!且看 HMV 又會否能夠成功革新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