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 Apple 給 iPhone 用戶的省電小秘訣!

iPhone 5s battery life test 0

iPhone 的電池持航力向來也是用戶所關心,而 Apple 更特意在網站談及 iPhone 「省電」方法,讓大家能夠讓 iPhone 用得更持久,這裡讓大家看看官方說法,較特別的筆者用「紅色」來標注。

iPhone 5s battery life test-0

1. 避免讓你的 iPhone 曝曬:在陽光下或置於炎熱的車廂中 (包括置物箱),至為重要。高溫會令電池效能嚴重下降。

2. 啟動 Wi-Fi在進行數據存取的活動時啟動 Wi-Fi,消耗的電量會較少。在設定>Wi-Fi 中登入 Wi-Fi 網絡。

3. 調節亮度:調低屏幕亮度或啟動自動調整亮度可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啟動自動調整亮度,便可讓屏幕根據環境光暗調節亮度。到設定>亮度與背景圖片,開啟自動調整亮度。當室內環境處於昏暗,你可自行調節亮度。只需到設定>亮度與背景圖片,把滑桿推向左,即可把亮度調低。更改過後,只需關閉和重新啟動自動調整亮度,便可重返原有設定。

4. 減少擷取新資料的頻密程度接收電郵或其他資料越頻繁,電池就會越快耗盡。以手動方式接收新資料:到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並點按手動。要增加擷取的時間間距,到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並點按每小時。

請注意:這項整體設定,適用於所有不支援推播服務的應用程式。假如你要收取大量電郵,可以關閉推播郵件以節省電力。到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並關閉推播。發送至你推播電郵帳戶的訊息,將會根據你手機內的整體推播設定而接收,而不是在訊息到達時接收。

5. 停用推播通知:已啟動推播通知功能的 app 會在接收到新資料的時候作出提示,這可能會影響電池使用時間。要停用這項功能,到設定>通知,選擇你希望停用通知的 app,然後進行以下設定:

      • 把提示樣式設定為無。
      • 關閉應用程式包含標記圖像。
      • 關閉聲音。
      • 請注意:在你啟動 app 時,會接收新的資料。

6. 減少使用定位服務:經常使用定位服務的 app,例如地圖,可能會縮減電池使用時間。你可以到設定>隱私>定位服務,查看最近曾使用定位服務的應用程式。如 app 最近曾經使用位置資訊,開啟/停用切換旁邊會有標誌顯示。假如你不希望某個 app 使用定位服務,可以把它切換至停用。你可在設定>隱私>定位服務中,完全停用定位服務。

7. 在訊號接收不佳或無法接收的地區使用飛航模式:因為 iPhone 會一直嘗試與流動網絡保持連線,在訊號接收不佳或無法接收的地區可能會消耗更多電力。在此情況下,開啟飛航模式有助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在設定中,啟動飛航模式。啟動飛航模式後,你將無法撥出或接聽電話。

8. 收起 iPhone 時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假如你在短期內不會使用 iPhone,在收起 iPhone 前應把電池充電至一半電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