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不悔!Microsoft 仍不明白的道理!

昨天,Microsoft 宣佈推出第 2 代 Surface, 對這家公司來說可謂十分重要的產品,可惜觀乎讀者的反應,這次比首次發佈 Surface 冷淡得多!

錯在哪裡?相信 Microsoft 至今仍未明白或者說不肯接受!

Surface 剛發佈會其實好評如潮,人們最少有意知多一點。美麗的外觀,有創意的 Type Cover 設計,第一次看感覺相當美妙!

之後開售後,Surface 徹底失敗!錯不在硬件,而是軟件!失敗的 Windows 8 令用戶不想升級之餘,更不想使用相關的產品。Windows RT 不兼容 x86 軟件,令人完全對它的概念摸不著頭腦,既說它是 Windows 又說它不能跑 Windows 軟件,也不能號跑 Windows Phone 軟件,被遺棄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過份強調規格

跟 Android 一般,Microsoft 在發佈 Surface 2 時仍強調硬件規格。不過 Apple 在發佈新 iPhone 時,有說過有多少 RAM 嗎?你關心嗎?你完全不關心,因為留在腦內的只有 TouchID , iOS 7, 拍攝效果出色,其他已經不重要。Surface 2 除了規格,你還有什麼聯想?大概沒有。那就是為什麼 Surface那麼失敗,而第 2 代也看不出會成功的原因!

不過,Surface Pro 2 也可當作 notebook 來看待,不跟 iPad 比則相當不錯!

ima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