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成功騙過 iPhone 5s 指紋辨識 方法「非常簡單」

「我們希望透過破解指紋辨識解鎖系統,希望人們別對指紋作密碼有太大的聯想,指紋能夠在隨處留下,作為保安用途是「愚蠢」的,公眾不應被蒙騙。」———— CCC發言人 Frank Rieger

iPhone 5s 以指紋辨識為手機賣點之一,許多人嘗試用不同方法作測試解鎖、嘗試用手指以外的身體部位,辨識度亦非常高。

touchid_hero

歐洲黑客組織 Chaos Computer Club(CCC)成員 Starbug 拍攝了一段短片,聲稱使用「假手指」就能夠騙過 iPhone 5s 指紋辨識系統:

Starbug表示,iPhone 5s 的指紋辨識感應器只是解釋度較高的感應器,只要複製一個高解釋度的指紋足以「騙過」該系統。

破解方法如下:

1. 知道 iPhone 5s 機主的真實身份
2. 要知道機主是用哪一隻手指 解鎖
3. 購買一台 高階激光打印機 (最低要求: 能夠列印1,200dpi)
4. 隨身攜帶 超高級相機 (最低要求: 能夠拍下一張解釋度2,400dpi的照片)
5. 購買 乳膠液
6. 跟蹤機主留意他有沒有留下指紋 (還要非常完整)
7. 使用修圖軟件修葺一下, 然後反轉圖片(因為得到的指紋是反轉的)
8. 列印出來
9. 使用乳膠液套取指紋
10. 準備偷竊 iPhone 5s
.
.
.
.
.

你確定有人會這麼無聊偷走你的手機? 用槍械或刀會比較直接… 或者這樣…

sleep

補充知識:
騙過現今所使用的兩種生物測定鎖 (Iris Scanner 和 DNA Scanner) 的方法:

Iris Scanner:
1. 使用高解像度相機(網頁舉例Nikon D4+300mm f/4 AF-S) 跟蹤並拍攝解鎖主人眼部特寫
2. 除雜訊,分析瞳孔資訊
3. 用高解像度Printer列印眼睛圖片
4. 放到Scanner前解鎖(80%成功)
(Source : Securlinx)

DNA Scanner:
1. 利用同款scanner scan自己的DNA
2. 製成DNA Template
3. Hack進Scanner database, 把自己的DNA Template放進去
4. 完
(Source : B12 Technology)

PS 白宮 和 Google Database 都是使用 Iris Scan

資料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