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斬手指?!iPhone 5S 指紋辨識要用活手!

touchid hero

touchid_hero

 

這幾天,相信 iPhone 的討論焦點都在 Touch ID 之上,當中更有人提出現時 iPhone 被搶豈不是更危險?被人搶劫更要被斬手指!在這裡就要跟大家說一聲放心,斷指是不會成功解鎖到的!現時 iPhone 採用的掃瞄器為電容式,是以微小的電透過不導電的真皮與導電的真皮下之間來計算出電位差。

 

再者,什麼被人複製水杯上的指紋又或者是留在手機上的指紋等等通通都是不通的,這一些都只可以用在光學式的指紋識別!而且正正因為這一個方式,手汗甚至小部分的損傷都是不重要的!

 

iPhone 一直注重系統的保安,又怎會讓別人簡單地破解指紋識別呢!除了難以「被複製」指紋,當中的系統設定亦令賊人更難以解鎖,其中用戶如果希望使用Touch ID,就一定要設置一個的密碼。如果用家重啟手機,或者鎖定48 小時候再次使用的話,這個時候只可以用數字密碼,而無法使用指紋識別解鎖。進一步加強保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