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 專欄】新時代來臨!「覺醒系統」完全解讀!

403523 506496482708959 921314028 n

 「覺醒系統」是P&D推出以來最大的變革,大量寵物由原來只有主動技和隊長技以外,追加多項全新的「覺醒能力」,很多從來沒有用的寵物得以大翻身,組隊選擇和迷宮攻略亦得以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ss2 u7ukww7w4y

如何「覺醒」?
目前已知的覺醒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透過解放覺醒技能的新寵物–「蛋龍」。蛋龍有多種入手方法,如金屬龍迷宮、友情扭蛋等。
另一種就是合成相同的寵物。官方的說法是只限「寵物圖鑑編號和名稱」相同的寵物,換句話說,已進化的須佐之男就必須透過已進化的須佐之男來覺醒。(已究極進化的寵物如何判斷則有待測試)
順帶一提,將未覺醒的寵物和已經覺醒了一次的寵物合成,就會變成覺醒了2次,情況就像+蛋。
Screen+Shot+2013 09 10+at+8.08.12+PM
ss4 8fufpvj902
蛋龍將於各種金屬龍迷宮中出現,無課金玩家也可以安心「覺醒」。

覺醒示範1 (蛋龍)

ss3 8j6nc0hq5c
將蛋龍和需要覺醒的寵物合成
ss2 u7ukww7w4y
合成後100%機率可獲得覺醒能力
ss3 qu9h9c1kt5
覺醒能力可在右手邊的圖示確認,已獲得的覺醒能力會亮燈。

覺醒示範 2 (合成相同寵物)

合成相同的寵物也可以覺醒。官方指出是只限「寵物圖鑑編號和名稱」相同的寵物,換句話說,已進化的須佐之男就必須透過已進化的須佐之男來覺醒。

全覺醒技能效果一覽

16HP強化:HP增加100
17攻擊強化:攻擊力增加50
18 回復強化:回復增加30
19 火傷害輕減:減少火屬性傷害
20 水傷害輕減:減少水屬性傷害
21 木傷害輕減:減少木屬性傷害
22 光傷害輕減:減少光屬性傷害
23闇傷害輕減:減少闇屬性傷害
24 自動回復:消珠後回復HP
25 綁定耐性:有一定確率令對自己的綁定攻擊無效化
26 暗闇耐性:有一定確率令暗闇攻擊(畫面全黑)無效化
01 妨礙珠耐性:有一定確率令妨礙珠攻擊無效化
27毒耐性:有一定確率令毒攻擊無效化(會用毒的敵人即將登場)
02 火珠強化:有一定確率出現強化火珠
03 水珠強化:有一定確率出現強化水珠
04 木珠強化:有一定確率出現強化木珠
05 光珠強化:有一定確率出現強化光珠
06 闇珠強化:有一定確率出現強化闇珠
08 技能推進:入迷宮後全隊的技能自動儲了1回合
15 操作時間延長:轉珠時間輕微延長
24 綁定回復:打橫消一列心珠時,綁定狀態減1回合
09 火屬性強化:打橫消一列時火屬性攻擊增加
10 水屬性強化:打橫消一列時水屬性攻擊增加
11 木屬性強化:打橫消一列時木屬性攻擊增加
12 光屬性強化:打橫消一列時光屬性攻擊增加
13 闇屬性強化:打橫消一列時闇屬性攻擊增加
14 2體攻擊:消掉4粒同色珠時,該寵物可同時攻擊2個敵人
一點補充
  • 覺醒技能不是隊長也可發動
  • 上述兩種覺醒方法成功率是100%。
  • 即將會有用毒的敵人出現(蒼蠅王降臨?)
  • 覺醒技能效果可累積。例如有多個「暗闇耐性」可令確率變成100%無效。
  • 「火屬性強化」、「綁定回復」那種要打橫消一列珠的技能,只限一行一行消才有效果,像大花火那種全版珠技能不會計5次
  • 「自動回復」的回復量如果高的話,將會是非常強的技能(試想像撒旦隊有回復)

部份寵物的覺醒技能速報

HP強化、攻擊強化、技能推進
短評:有「技能推進」特別對新手來說非常實用,今後打限Cost迷宮會再輕鬆一點了
水屬性強化x2、HP強化
短評:兩個「水屬性強化」相當吸引,雖然未知增加多少,但一定比以前容易入隊得多。
ss3 qu9h9c1kt5
HP強化、攻擊強化、回復強化
短評:本身實用性已經相當高,所以覺醒後只追加三圍。
thumb.php
技能推進x2、綁定耐性x2、自動回復
短評:一開始技能-2回合、2個綁定耐性相信可100%免疫綁定,重點是自動回復可以補多少,如果多的話將會變成超強神寵

可覺醒寵物一覽

五色主角龍系列
Screen+Shot+2013 09 12+at+12.59.34+PM
食人魔系統
Screen+Shot+2013 09 12+at+1.02.18+PM
扭蛋限定龍(美化龍)
Screen+Shot+2013 09 12+at+1.07.52+PM
扭蛋限定神
Screen+Shot+2013 09 12+at+1.23.22+PM
降臨限定角色
Screen+Shot+2013 09 12+at+1.42.47+PM
迷宮限定龍
Screen+Shot+2013 09 12+at+1.38.46+PM
回復女子系列
Screen+Shot+2013 09 12+at+1.43.56+PM
寶石兔系列
Screen+Shot+2013 09 12+at+1.56.33+P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