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 價爆升20%! 流動裝置出貨量勢必影響!

SK Hynix Intros 20nm DDR3L

近日南韓DRAM 大廠SK Hynix 位於中國無錫的廠房突然發生爆炸,引起大火,導致生產線全面暫停,影響全球DRAM 暫停報價,今次意外起因可能由晶圓廠內部重要設備或是CVD 引發,同時有機會造成clean room(無塵室)造成污染,業界推測受影響時間最少達一個月,將會對市場價格造成衝擊。

flash storage

根據消息透露,DRAM 大廠之一 SK Hynix 位於中國無錫的廠房在9月4日發生猛烈大火,生產線全面暫停,導致全球DRAM暫停報價,波及的晶片數目約10萬片,包括DRAM與NAND Flash,全球第一DRAM 大廠三星立即通知客戶重新議價。

SK Hynix Intros 20nm DDR3L

由於SK Hynix是世界第二大DRAM製造商,市佔率高達25.7%,因此需要使用DRAM的產品,例如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及Ultrabook這些產品將會受到直接影響,加上業界估計SK Hynix需要最少一個月時間才能恢復生產,預計市場的DRAM與NAND Flash價格將會上升20%。

SK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