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街景背包進入香港!供市民借用參與街景拍攝工作!

相信不少用戶都使用Goolge 推出的Google Maps 地圖,在Google Maps 上使用的實況街景,讓你可以更清楚知道實際現場的環境如何,完成實況街景功能的就是Google 的街景車進行實地拍攝,而近日Google 就推出Trekker 背包(街景背包),讓香港市民可以借用,參加拍攝Google Maps。

Trekker 1

香港是繼日本及台灣後第三個可以借用這套Trekker 背包(街景背包),Trekker 背包是由Google 製作,能深入Google 街景汽車不能進入的橫街小巷進行拍攝,現在Google 於香港推出借用Trekker 背包計劃,讓市民可以借用,一起到汽車無法到達的地區拍攝實況街景,例如室內、山路、景點及無人小島等等。

香港是一個「石屎森林」,這個印象深入不少人眼中,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席吳振揚表示Trekker 背包可以在香港不同自然郊區拍攝,改變「石屎森林」這個錯誤觀念,但由於Trekker 背包有一定重量,在拍攝時對攜帶者帶來一定負擔,如果要拍攝山路或無人小島,吳振揚表示,需要經驗豐富的攀山教練組成精銳小組完成。

當然一般市民亦可以申請參與,讓你所住的地方可以顯示在地圖上,各位有興趣人士可以進入Google 網站填寫申請表。

Trekker

Trekker 背包規格:

屬於可背式拍攝器材,高120公分,重18公斤(約40磅)

共15個鏡頭,每一個鏡頭均500萬像素,使用Android手機控制,15個鏡頭會從不同角度,以每2.5秒時間拍攝一次,再後期製作組成360度景像畫面

電池充滿後,可使用6至8小時

Google 借用Trekker 背包申請網站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