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Blog/無名小站為什麼要關閉?

yahooblog

我很喜歡 Yahoo! Blog/無名小站…不是因為他們技術好…而是當中有很多遊記、食評的分享。雖然近年已經較少看,但每次要準備旅行,必定會先到 Yahoo! Blog 做資料搜集。當中造就了很多 Blogger 成名,實在相當傳奇!從前,所有媒體也被報社所控制,什麼東西好吃?不知道…哪些可能是收了廣告費寫的文章,因此不能太認真地看。不過 Yahoo! Blog 卻提供了一個很「本土化」的空間,讓不同人能夠分享生活體驗!那麼棒的東西,為什麼要關閉?這裡為大家分析一下 Yahoo! Blog/無名小站的死因吧…

yahooblog

1. Facebook 取代 Blog

若大家留意,FB 的出現已經令入門網站的流量大幅下跌的事實後,不難明白 Yahoo! Blog 的人流近年越來越少的現實吧?若早年沒有跟大顆兒一起在 FB 成立 Page 專頁,相信哪些 Blogger 早就已經淡出了…沒有讀者的支持…寫 Blog 動力便減少,好的內容減少,讀者也減少。

2. 沒有追上流動時代

今天要看 Yahoo! Blog,在手機上看只能用 Browser 吧?效果其實根本不好!沒有為手機優化過,根本完全不方便細螢幕閱讀,因此 Blogger 改用 Facebook 貼文可能有著更好的效果吧?

3. Google Reader 完結

也許 Yahoo! 心裡一早就準備跳船…而 Google Reader 先行關閉就是一個重要的支持理據。Google Reader 完成了 RSS 時代的任務,而 Yahoo! 看到這個現實,只能斬斷這種關係!

4. 押注 Tumblr 才是目標!

不過大家別怕…其實 Yahoo! 關閉自家的 Blog 服務,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來一招「置之死地而後生」!Yahoo! 今年 5月份以 11億美元重金收購「輕網誌」 Tumblr,你可以將它視為 Yahoo! Blog 的取代品,Yahoo! Blog 做到的功能,基本上 Tumblr 也做到,但它比 FB 更為注重 Blog 的部份,內容較 FB 更詳細,老實說若能做到本地化,實在遠勝 Yahoo! Blog/無名!而 Yahoo! Blog 在關閉前也開始為用戶提升了「轉移」功能,讓你將過去的 Yahoo! Blog/無名上的東西搬到 Tumblr!若 Tumblr 在本地能夠像美國一般紅,不難成為 Yahoo! 的新賣點!

Tumblr 相關網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