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近距離3D手勢界面!

13.08.20 3D Gesture 1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早前發報了蘋果的一份新專利文件:「Working with 3D objects」,當中提及螢幕上方只要作出特別的手勢就可以在裝置上進行處理或者製作出三維物件! (generate and manipulate 3D objects using 3D gesture inputs.)

13.08.20-3D_Gesture-1

 

 

而且,這一項的專利更可以用於 CAD 的圖像設計!
(be a computer assisted design (CAD) application running on a computer with a touch-sensitive surface)

 

13.08.20-3D_Gesture-2

 

在技術上,核心元件為裝置的觸控螢幕及迎距感應器,表示以螢幕感應用家的平面圖案外形,再以距離感應來判斷物件的高度,再組織成為一個立體的圖案。

 

13.08.20-3D_Gesture-3

 

正如圖中的描述,用家如果希望以製作一個三角柱體,只需要在螢幕上點出三角分別的位置,再慢慢提高手指,就可以令柱體成形!

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立體的物件是以螢幕的 3D 顯示來造成幻覺,不是真真正正可以觸摸的立體物件!

 

13.08.20-3D_Gesture-5

 

另外,專利中還提及其不同的控制模式,可以以不同的材質及顏色來進行進一步的塑型!又提及以 3D 眼鏡可以有更佳的視覺體驗。(using 3D or stereoscopic glasses to make the experience even more engagi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