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背後安裝病毒!電腦、手機同樣中招!

相信不少使用個人電腦的用戶,都會安裝名叫迅雷的軟件,迅雷的普及程度相當高,但近日就有消息指,有許多用戶發現電腦操作系統內部有可疑程序正在運行,這程序主要來自迅雷,原來是病毒程式,正以飛快的速度擴散中,已感染超過數千萬電腦,更會感染智能手機。

1

根據360、金山等等的殺毒軟件公司,確認一個位於C:\Windows\System32目錄中,一個名為“INPEnhSvc.exe”帶有迅雷數字簽名的檔案是一個典型病毒程式,分析後發現INPEnhSvc.exe有數個主要危險,分別是:

1.未經用戶允許安裝在Windows系統中,開機自動啟動。

2.未經用戶允許在用戶電腦上修改IE瀏覽器首頁,在IE收藏夾中添加網址。

3.病毒內含多種apk(Android 安裝程式,當用戶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上,這些apk會在用戶手機上自動安裝多個程式。

軟件隱藏性極高,即使用戶使用系統管理及檢測工具,病毒程式會自動暫停運行,讓檢測工具難以發現它的存在,加上所有動作都是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在背景進行的,各位要盡量小心,暫時避免安裝迅雷啊。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