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 神話就是這樣打造!關於 GungHo 的 10 個演進!

puzzle

今天,大家也知道 Puzzle and Dragons 這套大作吧?它的開發公司 GungHo 你又有多少認識呢?這裡列出一些有趣的事,讓大家了解這間成功的公司背後是怎樣變成「神話」!

puzzle

1. SoftBank 創辦人孫正義在 1998 年進軍網上拍賣,SoftBank 跟當時全球最大的拍賣公司 ONSale合資成立日本公司(GungHo 前身),而領導這家合資公司的人正是SoftBank 創辦人孫正義弟弟孫泰藏。

2. GungHo 前身名為 ONSale,在 98 年科網高峰期所創立的公司,當時只是做電子商務。科網爆破後,其實已經名存實亡了。

3. GungHo 現任社長是「森一下喜」。遊戲製作人「森一下喜」在 2000 年創立了一家 Game 開發公司,由於押錯注碼在 SEGA 的 Dreamcast,而後來 Dreamcast 退出市場,不得不將公司出售。

4. 機緣巧合之下,「森一下喜」跟 ONSale 的社長孫泰藏結識加入ONSale 進軍網絡遊戲界!

5. 2002 年 8 月,ONSale 日本公司改名為 GungHo Online,主打就是從韓國拿回來在日本代理的「仙境傳說 RO」,取得相當大的成功!

6. 2008 年,GungHo 收購仙境傳說開發公司 Gravity,同時也代理及開發更多網上遊戲,但收入仍是以 RO 為主。

7. GungHo 有意在不同平台擴展,先後將 RO 推出 NDS、PSP 版本,但成績一般。

8. 2010 年 GungHo 看中了手機上的機會,成立了 80 人的手機遊戲開發團隊,之後製作出「公主踢」,好評如潮!也打響了手機流動平台上的第一炮!

9. 及後 GungHo 請了遊戲界的「山本大介」加入領軍,只花了 5 個月時間便開製作出手機遊戲界的神話 – Puzzle and Dragons!

10. Gungho 在 2013 年 1 月份的收入為 9100 萬美元,同期增長 1022%!股價過去一年上升 60 倍!今年 6 月市值更急升至 151 億日元,超越當日 150 億日元市值的任天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