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自白!5 個極討厭 Windows 8 的理由!

start menu win81

先說我是 OS X 用戶同時也是 Windows 用戶!公司跟家裡的桌面電腦用 Windows,而手提電腦是 MacBook ,因此也常常用 OS X。我從前用的 Windows 是 Windows 7,半年前升到 Windows 8 後已經常常改用 Mac…盡可能不用…因為 Windows 8 實在太「難用」!不要跟我說學一會就懂…那種設計根本不是「常人」可以正常使用!簡單地說….用 Windows 7 我覺得很方便,但用了 Windows 8 工作的話,我認為工作效率最少降 30%!

start_menu_win81

1. Start Menu 沒有了

按一按 Windows Button 看到是哪個華而不實的 Start 頁面。老實說,我只想開一個 Word,它將我的桌面蓋起來…每次也要按 Desktop Mode 才能跑回桌面!什麼也要多按一下!我只能說 Do Less With MORE!

2. Win 8 App 超慢

Windows App 全是垃圾中的垃圾!我不是說 App 質素,而是那種開啟速度!若你試過在 Windows 8 開一個 500KB 的圖自一看,然要載入 5-6 秒!天呀…預設的閱圖 App 竟然比用小畫家開圖慢 10 倍!要載入 Win 8 App 明顯要等,為什麼要變成預設將所有圖也用 Win 8 閱圖 App 開?還好,我可以改回用舊的 Windows 閱圖軟件預設開啟…

3. 關機!怎樣關機?!

我明白…平板不應該關機!按一按 Power Off 就行了!不過 PC 要關機是正常的需要吧?每次也要找你的 Power Off 按紐!用滑鼠點右下方,最要命就是這個動作完全不敏感,很多時要試數次才可看到選單!

4. Control Panel 控制台在哪?

想刪除一套軟件…想找控制台…怎樣也只看到 PC Settings 一項, 但原來刪除軟件不在這裡!這樣簡單的要求…竟然要 Search Control Panel 來進行!Windows 8 的天才設計員也許從不 Uninstall 軟件!

5. 市集超爛

市集功能即是 Windows 上的 App Store 吧?最少也要給我留一個當眼的位置讓我輸入軟件名進行下載吧?對不起!原來是要開 Seach 功能表來弄…平板也許好一些…但 PC 一定沒人留意到。不過,不要緊…反正沒人會用 Windows 8 App!除了哪些 Windows RT 用戶沒選擇外…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