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你底」程式嚴重侵犯個人私隱!營運者停供資料!

早前推出在Android 手機應用程式,名為「起你底」,可以讓你輸入人名,當事人身分證號碼、 地址, 訴訟案件編號等等資料快速查看有關人士民事、 刑事及破產紀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調查後認為,應用程式違反個人私隱條例, 營運者已經遵從公署指令, 停止提供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調查表示,「 起你底」 應用程式,只要輸入人名, 就可以找到當事人身分證號碼、 地址, 訴訟案件編號等資料, 程式營運商表示,軟件的主要目的,是讓家長聘請教師, 公司招聘員工時,可以方便查看對方有沒有曾經涉及訴訟背景等,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去年收到十二宗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營運商的資料主要來源是在司法機構破產管理署及公司註冊處等收集資料, 雖然軟件內的資料是公開查閱, 但軟件並沒有設立使用限制(例如資料保留限期), 嚴重侵犯當事人的私隱, 營運者已經遵從指令, 停止提供資料。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