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訴iOS 7!12個「有待改善」![下]

IOS7 annoy

IOS7_annoy

如果沒有看過上一篇的話,小編在這就施法給大家一個傳送門!

傳送門: 細訴iOS 7!12個「有待改善」![上]

 

開場白不說了,直接繼續吧!

 

七)自動修正功能差,不是每人都喜歡!

 autocorrect-is-bad-and-you-cant-use-other-keyboards     

自動修正功能在某程度上可以幫助,但有時候對於「火星文」或者是「英文拼音」用家就變成一個負累!就例如經常自動將「yo」變成「to」,如果蘋果可以提供更多的選擇,或者開放第三方鍵盤的載入,令大家可以自行選擇更適合自行的輸入方法!

 

八)缺乏主畫面插件

 lack-of-widgets

當主畫面每一版都是十二或十六個圖標再加上四個快捷鍵,即使是多麼鮮艷的背景圖片都會變得沉悶,倒不如在用家「掃主頁」的同時,提供更多的資訊呢?相信這一個問題可以以選擇「主題」來改善吧!單單「經典主題」及「自定義主題」大致上就可以平衡蘋果一貫簡約風格及滿足部分用家希望的主題!

 

九)電池續航不足

 the-battery-needs-to-be-better

這是現時大部分生產商的問題,裝置規格不斷提升,可是電池卻因為可攜性及體積問題不能輕易增大!其他廠商都有推出省電模式或是自行決定後景程式的運行等等的工具!可惜現時 iPhone 都缺乏這一個功能,將十分容易給人家比下去。

 

十)無法自行選擇默認瀏覽器。

 not-being-able-to-choose-a-different-default-browser

在電腦端,不同的用家都有使用不同瀏覽器的體驗,在iPhone 中,暫時都無法默認瀏覽器,在開啟連結,電郵連結等等的時候,即使平常使用手機版的 chrome,都必定智自動開啟 Safari。十分不便。

 

十一)  iMessage 無法退出群組對話

 i-cant-leave-a-group-text-message-conversation

雖然有部分人沒有使用iMesaage 的習慣,但也不可以忽略經常使用的用家! iMessage 的群組對話有一個「不便之處」,一但你被加進群組,就不可以自行退出,即使是不喜歡裡面的任何人,都只可以「靜觀」他們的偉論…. 除非你直接封鎖對方的電話號碼。

 

十二)無法自行決定備份的項目

 the-back-up-process-needs-work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備份回復時因為備份損壞令裝置無法回復?蘋果應可以讓用家自行選擇備份的項目,甚至讓用家從不同的備份混合在同一台裝置上。例如 Whatsapp 備份及 Facebook 備份,將兩個檔案一同回復至手機中!減少因為部分損壤令整個備份失去的機會!

 

資料來源(圖片轉自businessinsider.co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