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版 iTunes 入門必學技

iTuneslogo

雖然小弟一直以來都是Mac的忠實粉絲,可是,身邊還是有很多用Windows的朋友,常常抱怨iTunes不但吃資源,而且管理歌曲方面又不方便。礙於iTunes是唯一合法能與iDevice同步的軟體,故不得不在Windows吃吃苦頭。久而久之,人們對iTunes 的評價一直都是好壞參半。

macituens_01

其實,iTunes在Mac上的表現遠比在Windows的利害。所謂「虎落平原被犬欺、龍游淺水遭蝦戲」,畢竟當初在iPod推出時所開發的iTunes是為Mac電腦設計的,所以iTunes在Windows的整合上就不如在Mac上般流暢。情況就好像印度神油是不應該塗在頸一樣。

macitunes_02

macitunes_03

直至近年,因一系列的iDevices流行的關係,身邊有不少朋友都開始轉用Mac機,而小弟一時之間就變成一位玉樹臨風的蘋果專家!

macitunes_04

他們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將音樂放在Mac機上的iTunes。

macitunes_05

首先,在Mac機上管理MP3檔跟在Windows上管理是截然不同的。
Windows iTunes的管理歌曲方法,是記錄歌曲的儲存位置,而不是把歌曲複製到iTunes資料夾中。

macitunes_06

macitunes_07

舉個例子,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把網絡上抓下來的檔案,放在瀏覽器預設的「下載資料夾」中。而當他們在網絡上「合法地下載付費歌曲」後,很多時候都會直接開啟歌曲在 iTunes裡播放的。這時,iTunes就會把根據歌曲所在的資料夾播放歌曲。
可是,隨著歌曲數量的增長,當用家日後要好好整理下載回來的歌曲時,問題就會發生!例如我要把歌手的名字分類放在不同的資料夾中(如圖)

macitunes_08

因為用家把歌曲移動的關係,iTunes記錄歌曲的地址就改了。這時候,iTunes就會要用家提供歌曲的新位置。造成歌曲管理上的不便。

macitunes_09

然而,在Mac上的iTunes,所有音樂檔都預設放在/users/music/iTunes/裡面的,而iTunes 會自動根據歌曲本身的歌手、專輯等資料分類,所以大家以後也不用故意把歌曲放到這個音樂資料夾中來管理音樂了。根據教主Steve Jobs的理論,”Just keep everything simple”,無謂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在Mac中,大家只要將歌曲直接拉到iTunes裡,歌曲就會自動複製到預設的資料夾中。日後大家就可以無視音樂資料夾的存在,直接在iTunes 上輕鬆管理歌曲了。
P.S. 大家記住要把原檔刪除,否則可能會引起容量不夠的問題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