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核比 4 核好?高通:流動處理器核心貴精不貴多!

2013 07 26 下午04.44.18

高通流動運算市場營銷副總裁 Tim McDonough 今天發表博文 《智能手機處理器:核心貴精不貴多》,當中直指流動處理器不是越多核心越好。而 Tim 還認為, CPU 雖然非常重要,但它僅僅是智能手機處理器的一部分。在Snapdragon處理器中,CPU最多僅佔15%-20%,其他部分包括許多同樣非常重要的元件,如強大高效的GPU、DSP及LTE數據機等。這些元件被整合在單一晶片上,固此能無縫協作,提供最佳性能。他列出例子,如果你想把你的愛車變成一部高性能的賽車,那配置八個引擎肯定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你會按照所需的性能和行駛里程,裝配合適的引擎。

相信,這文章是回應了 Samsung 剛發佈的 8 核新處理器 Exynos 5 Octa 5420 處理器吧?新的 Exynos 5 Octa 5420 較之前快 20%,3D 效能更快了一倍。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04.44.18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