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建議拍賣現有3G頻譜!過渡期內流動網絡速度會下降9%!

apple cellular network

現時香港採用的3G 頻譜,政府將會建議將現有4 間流動網絡商三分一的3G 頻譜公開拍賣, 以促進競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 預計2-4年在過渡期內, 流動網絡速度會下降9%!

消息透露,有營辦商要求免費或低價使用頻譜並不合理, 建議政府制定頻譜價格時, 不是以最多收入為目標, 而是要根據市場價格。至於日後電訊收費會否上升, 蘇錦樑表示, 從2001 年起, 政府曾8 次拍賣頻譜, 無發現有營辦商將成本轉嫁消費者。 當局將會分析諮詢期間收集的意見, 今年10 月公佈決定,如果落實建議,預計2-4年在過渡期內, 流動網絡速度會下降約9%!

apple cellular network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