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嚴重保安漏洞!讓5億台手機成為黑客攻擊目標!

SIM

SIM 卡是手機通訊最重要的核心,是保存手提電話服務的使用者身份識別資料的聰明卡,同時能儲存短訊及聯絡資訊等數據,主要用於GSM網絡,但近日就發現,SIM 卡有一個嚴重保安漏洞,將會讓黑客有機會從遠端控制並複製手機SIM卡內的資訊,從而進行金融犯罪或電子監視。

根據消息指,聯合國在日內瓦的國際電訊聯盟通知近200個成員國,根據德國柏林安全研究實驗室發現,黑客利用保安漏洞,破解SIM 卡資料,黑客可以遠端控制並複製手機SIM卡,冒充用戶身分撥打電話及發送短訊,盜取SIM 卡內的個人資料,包括銀行信用卡號碼及流動付款資料等等,進行金融犯罪及電子間諜活動,這個保安漏洞暫時只會對使用舊式加密技術的SIM 卡構成威脅,攻擊全球最少5億台手機,各類手機都有機會成為目標。

另外,研究機構發現,不少國家及地區的手機營運商的SIM 卡都有保安漏洞,而非洲將會是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因為當地銀行正廣泛使用儲存在SIM 卡內的流動付款系統。

GSM SIM card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