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產品意外接二連三!iPad 2疑因充電過量起火!

2012 ipad2 gallery1 zoom

近日不斷發生智能手機意外,早前一名中國內地的空姐被非原廠充電器電死後,再有手機電池在使用或充電時爆炸, 意外接二連三發生,近日再有意外,但今次發生的意外起因,並不是智能手機,而是平板電腦,蘋果的iPad 2,懷疑在充電時發生短路起火。

根據消息透露,早上6時左右,事主是一名49歲男戶主在何文田冠熹苑家中,睡覺時突然聽到一聲輕微爆炸聲,發現充電中的iPad2發出輕微爆炸聲,插頭被燒至黑色。消防到場時火種已熄滅,初步調查認為是充電過量導致短路起火。

平板電腦設計概念是以智能手機為基礎,使用手機的低電壓及細小硬件,讓裝置有更多地方放置其他硬件,例如更大的電池,解決智能手機電力不足問題,由於電池容量增大,相對充電時間較手機長,不少人用戶選擇在入睡前才為平板電腦充電,導致充電時間長,但現在的電子產品,一般有智能充電,在裝置充滿時會自動轉換為交流電使用(即是停止充電)。

2012 ipad2 gallery1 zoom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