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metal 知多點!iWatch 將使用Liquidmetal?

IPhone SIM Removal Tool

IPhone SIM Removal Tool
根據 Apple 最近的專利「8485245 B1」,該文件中提及Liquidmetal 「can be valuable in the fabrication of electronic devices.」(在電子產品中有一具有非常高的價值)以及這一項技術可以用於「watch or a clock」(手錶及時鐘),表示 Apple 將有機會提高 Liquidmetal 的生產量來應付 iWatch 的需要,另一方面亦因為這一項的專利而進一步確立了 iWatch 的真實性!

Liquidmetal 的新聞最近經常出現,可是什麼是Liquidmetal 呢?以下將為大家作出一個簡單的介紹!

第一, Apple 使用的 Liquidmetal 絕算不上做得到大規模量產,現時都只可以以一年生產出厚度0.1mm,寬25mm,長度為6000 千米的速度來生產 Liquidmetal 。

蘋果再得新專利!讓液態金屬量產速度更快!

第二,Liquidmetal (液態金屬)絕對不是未來戰士中的 T-1000 。正確的意思大概可以理解為「隨著溫度的升高,黏滯度會逐漸降低,在較高溫時具有可塑性,因此在使用模具進行成型時,可以易於控制它的特性。」,好處為可在不影響其主要性質的情況下以一個較易的方法使Liquidmetal 更易達到預期的形狀

以下借用手錶公司 OMEGA 使用 Liquidmetal 的介紹片段,相信能夠解釋其可塑性的好處及特點!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QL6Nsf6bY]

同時,Liquidmetal 比其他的金屬有更佳的彈性,對裝置的耐久度都有好處,更耐用更不易磨損!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cjPxelbZI0]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