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雀鳥聲音模仿軟件造成生態破壞!專家建議勿亂用!

bird apps

自從蘋果推出iPhone 後,改變了世界使用手機的方式,智能手機發展迅速,軟件開發的種類亦愈來愈多,當中有不少App 可以作娛樂用途,有些軟件可以模仿動物的叫聲,可以用來戲弄別人,但有專家就表示,有一種Apps 可以模仿雀了的叫聲,有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生態。

這Apps 設計原意是希望觀鳥人士能更易分辨出不同雀鳥的叫聲。不過有部份觀鳥人士表示,這類軟件會吸引雀鳥現身,可以方便近距離觀察雀鳥,但會有機會對鳥類生態造成影響,香港雀鳥專家蘇毅雄表示,繁殖期的鳥類,會用聲音去佔據地盤,人類在野外播放鳥聲,可能會令雀鳥誤以為有入侵者進入地盤,希望各位留意啊!

bird apps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